首  页 行业服务 行业资讯 行业协会 在京企业 组织建设 文件通知 博览清心 曝光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件汇编
文 件 汇 编
 
省建筑业发展中心北京分中心组织召开川籍在京
骨干建筑业企业座谈交流会

3月8日,省建筑业发展中心北京分中心组织中铁二局、中铁八局等12家川籍在京骨干建筑业企业召开座谈交流会,传达学习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省建筑业发展中心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度重点工作,围绕深化企业服务、助推企业发展等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参会企业对各自基本情况、生产经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介绍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北京分中心就我省创新推动建筑业企业“走出去”发展成果、2023年度工作重点等进行简要说明,对企业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维护首都行业稳定,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重点加强起重机械、高支模、脚手架、深基坑、密闭场所等危大工程的安全生产管控和极端天气、地质灾害易发区域的应急管理措施,确保全年尤其是全国“两会”期间施工项目稳定和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二是认真落实北京市行业管理要求,切实做好施工项目人员实名制管理,规范企业市场行为,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扎实抓好各项日常工作。三是高度重视企业入库、产值入统工作,按照“应报尽报”的原则,及时准确做好企业省外施工项目统计报送。北京分中心将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通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等形式,动态了解企业产值报送相关情况。四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引领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助经营、保稳定、促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诚信经营是企业的根本,高质量发展是企业的目标,各企业一要强化“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意识,提升“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能力,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不断推动各项重点、难点工作取得突破。二要苦练内功,积极参与评优评先,多创国家专利、工法等科技成果,确保体现最优工期、最佳质量、最亮形象,干一方工程,树一座丰碑。三要筑牢依法合规经营底线,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馈家乡、回报社会的典范,为四川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分中心明确,针对企业提出的协调解决企业资质升级增项、信用分提升以及“安管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在京培训考试实际问题,为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企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抱团发展,助力企业在北京片区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工作建议,分中心将进一步梳理细化,分时间、分步骤、分层级逐步推动落实,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在京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