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业服务 行业信息 企业财税 在京企业 文件汇编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件汇编
文 件 汇 编
 


简  报

第 13 期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二〇一〇年七月二十九日


 

四川省驻京建管处召开
2010年四川在京施工企业半年工作会

 

    7月29日下午,四川省驻京建管处在北京爱华大厦组织召开了2010年四川在京施工企业半年工作会议,对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对下半年的行业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再次对北京市住建委662号文件等有关行业政策进行了宣贯和强调。97家四川进京施工企业(含中央在川进京企业)在京负责人及其相关业务人员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川省驻京建管处张学隆主任认真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年上半年,四川在京施工企业在四川省驻京建管处的工作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行业管理政策,在建立施工现场劳务管理保障体系、开展农民工普法维权培训、推进建筑劳务基地建设、打造“川建工”品牌等方面努力工作,取得一定成绩。截至7月中旬,四川在京施工企业备案工程项目292个,备案合同额17亿元,实现劳务收入8.3亿元,备案合同额同比上升了38%。经四川省驻京建管处推荐,上半年四川在京施工企业中涌现出了首名“北京市劳动模范”,1名“文明北京新市民”人选,6支“北京市优秀青年突击队”等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议强调:下半年将继续加大建筑劳务输出,深化建筑劳务管理,突出抓好劳务分包合同履约监管、农民工普法维权教育,以及工程款(劳务费)结算支付和隐患排查工作,切实维护首都行业及社会稳定。为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张学隆主任重点强调了以下工作。一是要求各企业继续在施工现场开展农民工普法维权培训教育,落实人员实名制备案工作。要对所属施工项目进行逐一梳理、排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普法维权培训和项目与人员备案工作实现全覆盖。二是按照北京市住建委关于合同履约系统填报的工作要求,各企业要指定专人认真做好劳务分包合同履约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合同履约数据的真实、准确和及时,确保工作实效。三是按照省驻京建管处《关于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管理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和生活区管理,在施工现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人为本,预防高温中暑,以及雷电、火灾事故的发生。四是要求各企业切实抓好工程款(劳务费)结算支付工作,及时做好施工现场工程量的签认、结算工作,并建立完善的评估预警机制和应急工作预案,巩固维稳工作成果,预防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切实维护企业自身信誉乃至四川在京施工企业的整体声誉。
    同时,张学隆主任针对四川在京施工企业在上半年出现的问题,以及当前北京市行业管理要求,希望四川在京施工企业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改良内部机制,加强企业基础管理工作,注重社会效益,塑造品牌形象,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扎实的基础工作,确保今年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报送:孙乾副主任、谭新亚副厅长;
  抄送:北京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