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业服务 行业信息 企业财税 在京企业 文件汇编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件汇编
文 件 汇 编
 


简  报

第 3 期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二〇一〇年三月二十五日


 

加强行业服务 落实动态监管
——四川省驻京建管处组织召开劳务企业
    现场交流会、2010年督导企业工作会

 

    为落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2010年有关工作要求,加强对四川在京施工企业的行业督导与服务工作,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确保首都社会稳定,四川省驻京建管处分别在3月23日、25日,组织部分四川在京施工企业召开了劳务企业现场交流会议和2010年督导企业工作会议,为做好2010年行业管理与服务工作夯实基础。
    3月23日,四川省驻京建管处组织了15家基础管理较薄弱的四川在京建筑劳务分包企业负责人,到2009年四川在京施工管理优秀企业——四川省森茂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观摩,并座谈交流,观看了该公司建筑劳务规范化管理流程演示。随后,四川省驻京建管处负责人就加强建筑劳务管理、打造“川建工”劳务品牌提出了有关意见。一方面,各企业要建立健全适应公司发展的组织机构和劳务管理体系,加大办公投入,改良内部结构,加强实体化经营管理,树立品牌意识,从而提高劳务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希望各企业认真按照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建筑劳务输出和管理的有关工作部署,努力拓展劳务输出渠道,保持劳务输出的质和量,确保劳务分包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四川建筑劳务输出工作做出贡献。
    参观活动结束后,部分劳务企业负责人谈了自己的感想,纷纷表示回去后将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学习借鉴好的管理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大在人力、物力方面的投入,落实建筑劳务管理,努力提高劳务管理工作水平。
    在3月25日上午召开的2010年督导企业工作会上,省驻京建管处负责人认真总结和分析了部分四川在京施工企业在2009年市场业绩评价中不合格和基本合格的主要因素,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同时结合2010年行业管理工作重点,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一是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北京市住建委近期下发的《北京市建筑业劳务作业人员普法维权培训工作指导意见》,抓好农民工普法维权培训。二是健全人员实名制管理网络,确保现场施工人员全员备案。三是认真落实以“京建市[2009]662号”、“川驻京建管[2010]1号”文件为重点的行业管理工作,规范劳务管理,确保全年行管工作不滞后。四是企业负责人必须抓好劳务费及民工工资结算支付工作,确保所属劳务队伍(班组)稳定,杜绝群体性纠纷事件发生,维护首都行业和社会稳定。五是希望参会企业负责人转变观念,依法诚信经营,推动四川在京施工企业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2009年市场业绩评价中被评定为“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的14家四川在京施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上午的会议,其中包括总承包企业4家、专业承包企业5家、劳务分包企业6家。

 
15家企业在四川省森茂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观摩、座谈交流,并观看建筑劳务规范化管理流程演示

四川省驻京建管处负责人给15家企业提出工作要求

 


 

  报送:孙乾副主任、谭新亚副厅长;
  抄送:北京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厅建筑管理处、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