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业服务 行业信息 企业财税 在京企业 文件汇编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件汇编
文 件 汇 编
 


简  报

第 8 期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二〇一一年七月十五日


 

四川省驻京建管处召开
2011年四川在京施工企业半年工作会

 

    7月15日下午,四川省驻京建管处在北京明日五洲酒店组织召开了2011年四川在京施工企业半年工作会议,对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对下半年的行业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96家四川在京施工企业(含中央在川进京企业)在京负责人及其相关业务人员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川省驻京建管处张学隆主任认真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做出了下半年工作打算。今年上半年,四川在京施工企业在四川省驻京建管处的工作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行业管理政策,在开展农民工普法维权培训、办理工程项目与人员实名制管理备案、推进建筑劳务基地化管理、打造“川建工”品牌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努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配合北京市相关部门协调处理劳资纠纷27起,涉及金额4300余万元,确保了四川队伍在建党90周年活动前的稳定工作。截至6月底,四川在京施工企业备案工程项目277个,完成产值11.35亿元,实现劳务收入7.1亿元,有劳务作业人员5万余人。经四川省驻京建管处推荐,上半年四川在京施工企业中涌现出了“文明北京新市民”、第五届 “创业青年首都贡献奖”和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各一名。
    为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张学隆主任重点强调了以下工作。一是要切实加强对四川在京施工企业劳务费支付纠纷隐患的重点排查工作,确保首都行业稳定。二是要求各企业继续积极开展农民工普法维权培训,并突出做好人员实名制备案工作,规范施工现场用工行为,确保进场人员全员参加普法维权培训并办理人员备案,进一步提高项目与人员备案率。三是要求各企业依据承分包合同约定、工程施工进度、工程款(劳务费)拨付等情况,落实专人进行核实并认真填报合同履约数据及各类报表,务必做到数据真实有效,避免出现技术性错误。四是要求各企业依照《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进一步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做好夏季防暑降温,确保现场施工作业人员人身健康及生命安全。
    同时,张学隆主任针对四川在京施工企业在上半年出现的问题,结合2011年四川在京施工企业市场业绩检查内容,要求四川在京施工企业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加强内部管理,健全基础资料,规范市场行为,确保行业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使2011年下半年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下发了《关于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管理的通知》(川驻京建管[2011]13号)文件,明确了夏季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的目标与责任。


2011年四川在京施工企业半年工作会召开


张学隆主任作上半年工作总结


 

  报送:谭新亚副厅长、孙乾副主任;
  抄送: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北京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