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管服务 行业信息 企业财税 在京企业 文件汇编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件汇编
文 件 汇 编
 


工作简报

第 5 期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二〇一七年五月十六日


 

四川省驻京建管处开展
“一带一路峰会”维稳保障工作

为确保国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办期间四川在京建筑施工企业行业稳定工作,四川省驻京建管处按照5月5日北京市住建委组织召开的“北京一带一路峰会”维稳保障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了相关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

按照北京市住建委工作要求,四川省驻京建管处及时召开“北京一带一路峰会”维稳保障工作会议,成立了由张学隆任组长的应急维稳工作检查小组(简称检查小组),细化了工作措施,明确了人员分工。同时下发了《关于确保国家“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举办期间行业稳定工作的通知》(川驻京建管〔2017〕9号)文件,明确了维稳工作要求:一是各企业在京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应增强“四个意识”,履职到位,全力做好务工人员工资结算支付及纠纷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对施工项目的有效管控,防止因企业(项目)自身管理疏漏发生突发事件。二是做好务工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掌握务工人员的思想动态,加强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化解,发现苗头立即处置,坚决杜绝群体性事件发生。三是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工程项目施工安全。

二、多举并措,全力维护行业稳定。

5月8日—15日,检查小组深入企业施工现场,对江油科发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阆中乾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的13个施工项目进行了检查,现场核查了实名制管理备案资料,作业人员劳动合同、考勤表、工资表留存情况,劳务管理保障体系运行及相关资料留存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同时,安排专人电话排查了四川省泸县恒安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四川省杰鹏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的实名制管理备案和纠纷隐患排查工作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企业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施工队长)脱岗、人员实名制备案工作不及时的问题,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及时完善人员实名制备案手续,强化管理人员定位管理,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紧急事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全面保障维稳工作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维稳保障工作的开展,一是各企业在四川省驻京建管处的工作指导下,讲政治、顾大局,积极配合落实“北京一带一路峰会”维稳保障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了行业维稳意识。二是通过现场检查和电话排查,重点对企业实名制管理备案情况进行了核查,了解企业项目管理情况,督促企业及时并按要求办理项目和人员实名制管理备案,确保项目和人员实名制管理备案全覆盖。三是强化了企业(项目)安全生产及隐患纠纷的排查,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落实,确保了“北京一带一路峰会”期间四川在京建筑施工企业行业稳定。


 

 报送:赵英杰副主任,谭新亚副厅长,殷时奎总工程师
 抄送:北京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厅办公室,厅建筑管理处,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劳务中心。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