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管服务 行业信息 企业财税 在京企业 文件汇编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件汇编
文 件 汇 编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文件

 

京建发〔2013〕223号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
对2项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检查情况的通知

 

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委,东城、西城区住房城市建设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各有关单位:
    近期,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对蓟门桥住宅及办公项目工程和金融街(月坛)中心项目工程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蓟门桥住宅及办公项目工程
    该工程位于海淀区东升乡,建设单位为北京世博宏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专业分包单位为北京永诚隆基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5月10日夜查时,施工现场存在以下问题:出入口未设置洗车机,车辆出施工现场未进行冲洗;未办理渣土消纳许可证;渣土运输车辆不符合“四统一”要求,且严重超载,造成工地附近道路和蓟门桥主路遗撒严重;施工现场路面扬尘严重;裸露地面未覆盖,现场管理混乱。
    4月10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在夜查时曾对该工地进行检查,发现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问题严重,责令其限期整改,两次约谈了建设单位和专业分包单位。但在5月10日夜查时,该工程现场扬尘污染问题仍未整改,情节严重。依据《关于将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有关内容纳入<北京市建筑业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京建法[2012]20号)的有关规定,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决定对北京永诚隆基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停止在京投标资格3个月的处理,同时对北京世博宏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并约谈公司主要负责人。
    二、金融街(月坛)中心项目
    该工程位于西城区月坛南街北侧,建设单位为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专业分包单位为北京中建西诺地下工程有限公司。5月10日夜查时,施工现场存在以下问题:主要道路未硬化,造成现场扬尘严重;部分渣土运输车覆盖不严,有遗撒现象等问题。
    4月28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对该工地进行了检查,5月3日对该工地进行夜查,要求其对存在的扬尘污染问题进行整改,并约谈了建设单位和专业分包单位负责人,但在5月10日夜查时现场仍有上述问题未整改,情节严重。依据《关于将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有关内容纳入<北京市建筑业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京建法[2012]20号)的有关规定,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决定对北京中建西诺地下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停止在京投标资格1个月的处理,同时对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并约谈公司组要负责人。
    特此通报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五月十三日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5月15日印发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