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管服务 行业信息 企业财税 在京企业 文件汇编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件汇编
文 件 汇 编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文件

 

京建发〔2014〕388号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关于对朝阳区时代帝景项目扬尘治理
和违规施工问题的通报

 

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委,东城、西城区住房城市建设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各有关单位:
  10月9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全市多数施工现场能够按照《北京市建设系统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京建发〔2013〕512号》有关要求,停止土石方工程及建筑拆除工程施工,停止渣土车、砂石车等易扬尘车辆运输,并采取了有效的扬尘控制措施。10月10日下午,市政府督查室、市监察局等部门成立了联合督查组,对部分区县、行业落实应急措施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发现一项工程施工现场未严格落实应急措施,依然进行土方施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时代帝景项目建设单位是北京合生愉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福建闽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该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存在的问题:(一)10月10日当天,施工单位违规进行了清理土方及抗拔桩施工。(二)施工现场裸露地面未覆盖,未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和洗车设施。
  二、处理意见
  (一)福建省闽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未严格落实《北京市建设系统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到位情节严重。依据《关于将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有关内容纳入〈北京市建筑业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京建法〔2012〕20号)的有关规定,对福建省闽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并暂停在京投标资格30天。
  (二)对北京合生愉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全市通报批评。朝阳区住房城乡建设委依据《关于将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有关内容纳入<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京建发〔2013〕235号)对北京合生愉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记分处理。
  请各施工单位引以为戒,严格落实《北京市建设系统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有关要求,在空气重污染天气和APEC会议期间强化扬尘治理措施,并按照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要求停止相关施工作业。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者予以严惩。
  特此通报。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4年10月15日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