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管服务 行业信息 企业财税 在京企业 文件汇编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件汇编
文 件 汇 编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文件

 



 
安全绿色质量牢我市开展“百日绿色安全施工活动”迎寒冬


    冬天即将来临,寒冷的天气为建设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绿色施工和质量管理都带来了严峻挑战。如何保障今冬明春的工程建设优质高效进行?我市从1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将开展一次为期一百天的“百日绿色安全施工活动”。

  活动期间,市住建委要求所有参建单位做到“不扬尘、不冒烟、不违章违规作业、不挖断管线、不中毒、不坍塌、不抢工、不亡人、不掉队、不投诉”的“十个不”要求,并且要求企业自查、区住建部门执法检查、市住建委对工程项目进行执法抽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一辆辆出入工地的建筑垃圾车,正在依次接受专人严格检查。“活动”期间,建筑垃圾车实行“三不进、两不出”:不达标的车辆禁止进入工地、无准运证的车辆禁止进入工地、密闭装置损坏的车辆禁止进入工地;车厢未密闭的车辆禁止驶出工地、车身不洁的车辆禁止驶出工地。另外,我市将加大扬尘治理资金投入,严格落实空气重污染预警措施,做到及时响应,措施到位,绿色施工高标准。

  一项项深基坑挖掘、高大脚手架和高大模板支撑体系作业、起重机械起吊等作业,都是施工项目中危险性较大的内容,“活动”要求以上危险性交大的分部分项工程要作为安全管理的核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做到每一道工序都必须按照施工安全条件验收工作,确保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到位,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

  一次次降雪、大风等冬季严酷天气,都会给施工带来不便,给混凝土工程和湿作业项目的质量管理带来困难。“活动”要求冬季施工工程必须把好“质量关”,做好保温防冻工作,加大冬施工程抽检和抽测工作。要加强施工现场防风、防雪、防滑工作,加强对施工围挡、外脚手架、临建房屋、大模板存放区和易坠落物的检查,做好拉接和固定,确保安全。

  此外,在施工现场办公和宿舍用房的冬季取暖中,要抓好消防安全和预防煤气中毒工作,严禁明火却暖,保证消防设施有效;在建筑工地食堂三证齐全,坚决保证施工现场食品安全。在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抓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抓好重要会议和活动的服务保障、抓好典型做法宣传等方面,“活动”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活动”开展期间,对违反“十个不”要求的工程项目参建单位,市住建委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对未落实活动要求的区住建委,市住建委将约谈主要负责人,并将有关情况通报区政府,在对各区进行相关考核时,扣除相应分值。对未落实活动要求的施工单位,市住建委将约谈主要负责人,并全市通报批评,必要时,核查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对于不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