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管服务 行业信息 企业财税 在京企业 文件汇编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件汇编
文 件 汇 编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文件

 

京建发〔2017〕107号



 
关于印发《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图集》的通知

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委,东城、西城区住房城市建设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各集团、总公司,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国务院安委会科技创安战略方针,有效提升施工现场标准化水平,实现创安、提质、添绿、增效的目标,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编制了《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图集》(以下简称《图集》),在全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施工照明、绿色施工、施工机具、消防设施、生活区管理、脚手架、安全教育培训、智能化安全管理系统等方面进一步推广应用标准化、定型化的设备和设施。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本《图集》中加“★”符号代表申报创建“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时必须应用的项目。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委进行“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现场验收时应对照本《图集》进行检查,未严格按照《图集》施工的不得被评为“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

二、本《图集》中加“☆”符号代表在全市施工现场推荐应用的项目,鼓励全市在施及新开工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结合实际情况,自行选择应用。

三、施工单位按照《图集》进行施工时应坚持“安全、环保、节能、回收”的原则。

四、建设单位应督促施工单位积极按照《图集》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施工,并保障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施工的必要费用。监理单位应监督施工单位按照《图集》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施工管理。

特此通知。

 

附件: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图集.pdf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7年3月24日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