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管服务 行业信息 企业财税 在京企业 文件汇编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件汇编
文 件 汇 编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文件

 

京建发〔2017〕64号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征集北京市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示范工程的通知

 

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委,东城、西城区住房城市建设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各集团、总公司,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建质函〔2016〕183号)、《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指导意见的通知》(建质函〔2015〕159号)等文件精神,我委决定在本市建设工程中征集一批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InformationModeling,以下简称BIM)应用示范工程,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目的

BIM应用作为建筑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建筑领域生产方式的变革、保障工程建设安全优质、提高工程全生命期各参与方工作效率和精细化管理水平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开展示范工程建设,旨在不断总结成功经验,推动BIM在建筑领域的广泛应用,促进相关政策法规和标准的制定与完善,加快BIM技术人才队伍培养和本土应用软件开发,提高我市建筑业信息化水平。

二、申报条件

在本市行政区域内BIM应用有突出示范作用的工程项目,建筑面积原则上不小于3万平方米。

BIM应用示范工程原则上应在地下结构工程完工前完成申报,且计划的BIM研究应用内容应在工程竣工一年内全部完成。预期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三、工作组织

此次示范工程工作组织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科技与村镇建设处负责,资料收集、专家评审、遴选等具体实施工作和日常管理委托北京市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联盟(以下简称BIM联盟)承担。

四、申报程序及要求

(一)申报单位自愿提出申请,填写《北京市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示范工程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见附件)报BIM联盟。

(二)BIM联盟组织专家对申报工程进行评审遴选,并将入选工程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

(三)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审核后公布。

(四)由多方参与的建设项目,各参与方选派一家牵头单位作为申请主体进行申报,其他各参与方列为主要参与单位。

(五)《申报书》纸质版一式3份,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发指定邮箱。

(六)申报过程不收费。

五、申报时间及联系方式

截止时间为2017年4月10日。

联系人:戴金娥、尹强、秦仁泽

电话:63989081-838、15652928724、59958906

邮箱:bjbimlm@163.com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莲路1号建工大厦A座9层912室

 

附件:北京市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示范工程申报书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7年3月9日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