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业服务 行业信息 企业财税 在京企业 文件汇编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件汇编
文 件 汇 编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文件

 

川驻京建管[2012]9号



 
关于进一步做好夏季施工安全生产管理的通知

 

四川各在京施工企业(含中央在川进京企业):
    目前,北京市正逐渐进入盛夏高温多雨时节。为做好夏季防暑、防汛工作,确保施工现场作业人员的健康与安全,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企业要以对施工现场作业人员生命和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夏季防暑、防汛及安全生产管理的组织领导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制订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对施工现场的检查,深入开展夏季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充分利用多种方式积极宣传有关防暑、防汛、防火、防雷电常识,进一步强化夏季施工安全培训,提高施工现场作业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做到防范于未然,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二、各企业要合理安排生产作业时间,严格控制加班加点,增加农民工轮休次数,减轻劳动作业强度。通过“抓早晚、歇中午”等措施,适当调整高温时段作业时长。对不适宜高温作业的农民工,要适当调整工作岗位。在施工现场多点设置饮水处,充足供应绿豆汤等清凉饮料;储备藿香正气水、十滴水、仁丹、风油精等常用的防暑降温药物,发现农民工中暑,要立即组织前往附近医院救治。在生活区按照施工现场生活区有关标准规定,安装足够的防暑降温设备(风扇、空调等),给农民工提供一个凉爽的生活、休息环境,确保施工现场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各企业要在施工现场加强对临时用电和危险物品的管理,做好机械设备的运行维护,指派专人负责施工现场及生活区的消防工作,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同时要加强对汛期基础开挖、土石方施工的安全检查和监控,针对性检查工地宿舍、食堂等临时性设施抗风防雨状况,全面落实防汛措施,确保汛期施工安全。
    四、各企业要定期对施工项目生活区采取灭鼠、蚊、蝇、蟑螂等措施,严防夏季易发疾病及传染病的发生。食堂要切实做好卫生防疫工作,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制度,避免食品变质引发中毒事件。
  此通知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一日

 

 

 

 

主题词:夏季施工 安全生产  通知

  报送:谭新亚副厅长、张农科副主任;
  抄送: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北京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2012年6月11日印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