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业服务 行业资讯 行业协会 在京企业 组织建设 文件通知 博览清心 曝光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件汇编
文 件 汇 编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文件

 

川驻京建管〔2018〕9号



 
关于加强夏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四川(央企驻川)进京建筑施工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安委办〔2018〕10号)、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关于印发《2018年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京建发〔2018〕265号)、四川省住建厅关于印发《2018-2019年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川建质安发〔2018〕327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督促我省在京建筑施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夏季施工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夏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各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北京市住建委、四川省住建厅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管理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防范和遏制建筑施工重特大事故为重点,规范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各企业在京负责人为本企业安全生产主要责任人、施工项目负责人为项目安全生产主要责任人、施工项目专职安全员为项目安全生产直接责任人,各安全生产责任人要落实自身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扎实做好夏季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理念宣传工作,提升作业人员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将安全生产意识,特别是将夏季施工安全管理的各项要求固化到一线作业人员的生产生活中。
    二、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各企业要成立在京负责人负总责的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完善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制订安全管理各项方案,针对夏季施工特点,建立检查通报制度,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各施工项目要成立由项目负责人担任组长的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配备符合项目管理需求的专职安全员,安排专人负责落实企业夏季施工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要求,确保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
    三、科学制定夏季施工方案,及时排查处置安全隐患。
    各企业要根据夏季施工高温、多雨和卫生防疫事件多发的特点,结合施工项目实际情况,科学确定夏季施工安全生产目标和任务,制订切实可行的夏季安全施工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汛期安全施工预案,明确防汛责任人,储备防汛应急物资,重点对施工现场深基坑降水、开挖、支护和基坑周边,务工人员宿舍、食堂、办公地、仓库等临时设施区域排水措施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加强雨中巡查和雨后核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汛期施工安全。同时,切实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和卫生防疫工作,制定高温作业安全防护措施,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避开高温时段露天作业,降低劳动强度,严格控制加班时间,保持施工作业人员生活区干净整洁、室内空气流通,定期采取消毒灭菌措施,严防传染病的发生,确保施工作业人员生命安全。
    此通知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2018年6月7日

 

 

 

 

 

  报送:赵英杰副主任,殷时奎总工程师;
  抄送:北京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厅办公室,厅建筑管理处,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2018年6月7日印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