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业服务 行业资讯 行业协会 在京企业 组织建设 文件通知 博览清心 曝光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件汇编
文 件 汇 编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文件

 

川驻京建管〔2019〕11号



 
关于确保建国70周年大庆期间
四川在京建筑施工队伍行业稳定的通知

四川(央企驻川)进京建筑施工企业:

为维护首都建设行业秩序,确保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期间四川在京建筑施工队伍行业稳定,根据北京市行业维稳相关工作要求,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企业负责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有关行业维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工程款(劳务费)及农民工工资结算支付隐患排查化解,按合同约定足额支付劳务费和务工人员工资,加强施工作业人员思想政治工作,杜绝各类群体性事件发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二、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各企业要按照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印发<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京建发〔2019〕275号)、四川省驻京建管处《关于加强夏季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川驻京建管〔2019〕10号)等文件要求,制定点面兼顾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强化施工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安全防范管理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把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施工现场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北京市施工现场人员实名制管理工作要求,强化人员实名制管理信息化,对特殊地区的施工现场要实行相应的人员管控措施,严格人员出入登记及证件核实,杜绝与项目无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同时,加强对食堂、食品和饮用水的安全卫生管理,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避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扎实做好四川在京建筑施工队伍的生活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施工作业人员生产、生活安全。

四、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防控工作措施。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特别是要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期间的值班工作,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企业在京负责人不得擅自离京,各项目负责人(施工队长)作为施工现场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出现各类应急事件和重大事项,要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确保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期间四川在京建筑施工队伍(人员)安全稳定。

五、各企业负责人要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始终坚持把维护首都行业安全稳定置于首位,高度重视并认真履行《维护建筑市场秩序 确保首都行业稳定承诺书》事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期间应急维稳和服务保障工作。因企业工作疏忽,或应急维稳措施落实不到位等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食品安全事故及群体性事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追究相关责任。

请各企业于9月16日前将国庆期间值班表加盖企业公章,扫描后发送至四川省驻京建管处邮箱:scjg_qgk@126.com

此通知。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2019年8月21日

 

 

 

 

 

  报送:赵英杰副主任,樊晟副厅长,孔燕书记;
  抄送:北京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厅办公室,厅建筑管理处。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2019年8月21日印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