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业服务 行业资讯 行业协会 在京企业 组织建设 文件通知 博览清心 曝光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件汇编
文 件 汇 编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文件

 

川驻京建管〔2021〕1号



 
关于加强2021年春节
及全国 “两会”期间首都行业维稳工作的通知

四川(央企驻川)进京建筑施工企业:

为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管理,做好四川在京建筑施工队伍2021年春节及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各项行业维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企业负责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农民工工资结算支付工作,切实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成果。及时跟踪项目结算支付情况,排查化解劳务费结算支付隐患,规范工资发放管理,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24号)有关规定,依法、按时、足额支付务工人员工资,按要求留存劳动合同、考勤表、工资表及结算支付凭证,杜绝因劳资纠纷引发恶意讨薪及群体性事件。

二、加强春节期间在施项目管理,落实好冬季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春节前要全面开展一次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动态监管并及时掌握安全生产情况,严格做好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储存保管和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张贴警示标识,严禁私搭乱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三、节后,各企业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春节后工程项目开复工情况,统筹安排施工人员有序返京。按要求加强施工现场封闭式管理和对特殊区域施工现场、生活区的管控措施,严格人员出入登记及证件核实,禁止项目无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做好务工人员思想教育及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化解工作,防止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发事件。

四、各企业要建立健全突发事件防范机制和应急处置工作预案,认真落实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春节期间在京留守值班人员要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做好安全保卫、信息报送等值班工作,出现各类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

请各在京有施工项目的企业于1月22日前2021年春节期间值班表(加盖企业公章)扫描发送至四川省驻京建管处邮箱(scjg_qgk@126.com)。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北京分中心
    2021年1月14日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