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业服务 行业信息 企业财税 在京企业 文件汇编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杂谈
杂 谈
 
不给粗心找借口

 

    很多粗心的人不愿意承认自己的粗心。在问题面前,也可能会给自己找很多借口,然而1%的疏忽,有可能会导致100%的失败。正如偶然的事件会伤害到全局,想一想,如果有一把枪,它射中你自己的概率是1%,你还敢不敢拿着这把枪对着自己的脑袋来一下?
  职场同样如此,如果一招不慎,领导可能不会再给你机会,100件事情,如果99件事情做好了,1件事情未做好,这1件事可能对于某一单位、某一组织或 者某个人就是100%的影响。工作中,如果你让顾客在电话里等了太长时间,或者一通电话转了四五个人接听,你就别再妄想留住这位顾客,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 离你而去。再如,将客户的订单弄丢或是延误交货等,必定会让你的顾客流失。这里面,也许都只是1%的失误而已。
  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员工,他们多年来费尽心机地寻找能够谨慎、尽职尽责地工作的员工。他们聘请了一个又一个员工,却因为粗心、懒惰、能力不足、没有做好 分内之事等原因,频繁地将这些员工解雇。与此同时,社会上众多失业者却在抱怨现在的竞争环境、福利待遇和命运对自己的不公。
  此时,只要稍稍细心一些,你的未来就不一样。我们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的确只是由于一些细节和小事做得不完全到位,但常常会造成较大的影响。对很多事情 来说,执行上的一点点差距,往往会导致结果上出现更大的差别。很多执行工作的人,做事没有做到位,甚至相当一部分人做到了99%,就差1%了,可惜就是这 一点细微的区别,使他们在事业上很难取得突破和成功。
  有一条很残酷的职场规则,那就是上级更愿意把机会提供给那些办事能让上级放心的下级,如果你经常做一些无法让上级放心的事,那么上级在提供机会时,是不敢把这些机会提供给你的,因为他同样害怕把机会提供给你时,你把事情再一次办砸,而这本身已经超越了做事本身的能力。
  在现实的职场之中,当上级准备提拔下属或提供重大机会时,他一般会安排一些考察下级的活动或项目,而对这些考察,上?一般是不会明确告诉下级的,下属 也一般很难知道这是上级在有意考察自己。但正是这种不明显的考察,会决定上级最终把机会给谁,而许多下级正是由于粗心与这些机会擦肩而过了。
  所以,要想把事情做到最好,我们就必须给自己一个很高的标准,全面出击拒绝粗心。

(摘自《职场中50个第一次》)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