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业服务 行业信息 企业财税 在京企业 文件汇编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杂谈
杂 谈
 
更幸福更健康生活的10点忠告

 

    【哥伦比亚《一周》周刊3月26日一期文章】题:更幸福、更健康生活的10点忠告
   越简单的东西也许对我们越有益,这是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遵循以下几点忠告,或许你就能过上更幸福、更健康的生活。
   ⒈吃最基本的。常识告诉我们,最佳饮食是在遥远的古代地球就赋予人类赖以自下而上的那些食物。“基本”食谱包括水果、蔬菜、坚果、肉、蛋、鱼等。这些食物最有益于保持身材,预防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
   ⒉让身体保湿。水占体重的2/3。水发挥着各种作用——营养成分的载体、体温的调节器和身体的抗氧化剂。让身体时刻保的水分能让人保持活力和能量,甚至思维的敏锐。每天适宜的饮水量应以尿液保持清澈为标准。
   ⒊按时吃饭。你肯定记得今天上午出席了三场会议,然后接了孩子,到市场买了菜,随后去健身了。那么一天下来你吃了什么?也许你会惊讶地发现不记得了。现代生活让人们对吃饭这件事越来越不关心。
   ⒋晒太阳。阳光和它带给身体的维生素D可以降低患多种癌症以及心脏病和骨质疏松的风险,同时提高免疫力。
   ⒌冬季养生。寒冷的冬季也许会令你情绪低落。如果感觉寒冷就更要多晒太阳。冬季就要利用冬季服装:红色毛衣配黑色外套和黑色高跟鞋,羊毛围巾、皮手套和一顶时尚的帽子,不但能让你成为众人注目的焦点,还能抵御寒冷的空气。
   ⒍拥抱睡梦之神。睡觉不仅会增加体力,恢复敏捷思维,还能消除患慢性疾病的风险,延年益寿。每天必须保证8小时睡眠。充足睡眠也有益于肌肤健康,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
   ⒎散步。有氧运动也包括简单的散步,这是一项对身心、大脑都有益的运动,不但远离慢性疾病,还能抗焦虑,恢复好心情。每天保证30分钟的散步时间。你可以在上班途中选择一段步行,也可以爬楼梯代替坐电梯,走路去超市代替开车。
   ⒏浓度耐力练习。耐力练习有助于保持肌肉力量。当我们渐渐老去时,年轻时的耐力练习就会显现出效果。很多简单的动作都可以在家中完成,比如俯卧撑等。
   ⒐与人为善。这不仅有利于他人,对我们自己也大有裨益。你可以给一个你关心但又已经失去联络的老友打一个问候的电话;在公交车上给需要的人让座;送一束鲜花给母亲或你最好的朋友。
   ⒑学会感恩。当你清晨睁开双眼时,想想身边陪伴你的朋友和家人,感谢生活让你拥有了他们。甚至你也可以感谢那张让你香甜入梦的柔软的大床,从窗外射进来的灿烂阳光和一顿让你体力充沛的丰盛早餐。从细微中感受美好,每一小步都是接近梦想的一大步。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