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业服务 行业信息 企业财税 在京企业 文件汇编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杂谈
杂 谈
 
脂肪肝:小患者多 就诊率低

 

    第三军医大学重庆新桥医院脂肪肝诊治中心的调查表明,脂肪肝发病呈低龄化趋势,但患者的知晓率偏低,就诊率也低。专家提醒,脂肪肝的检查诊断非常简单,应尽量预防、尽早诊治。
  新桥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孟祥贵教授介绍,医院每年体检的10万人中,脂肪肝发病率达20%。抽样调查表明,经济条件较好、运动量较少的人群,发病率高达50%。“肥胖者、嗜酒者、喜荤者、年长者、少动者”是脂肪肝的高危人群。
  孟祥贵介绍,检查发现很多“80后”“90后”的人也患上了脂肪肝,这多与长期饮酒或不良饮食习惯有关。他说,肥胖是导致脂肪肝的直接因素,在超过体重标准10%以上的人群中,有72%的人出现肝脏脂肪沉着现象。
  脂肪肝与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症、高血糖等代谢综合症互为因果,约四成脂肪肝患者有代谢综合症。脂肪肝可能导致或加重冠心病、中风等心脑血管病的发生和进展。孟祥贵说,脂肪肝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很大,但患者的知晓率和就诊率都很低,其实做个超声检查就能确诊。
  孟祥贵说,在日常生活中避免营养过剩、少饮酒和多运动,就可以预防脂肪肝。

(新华社记者 刘卫宏)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