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管服务 行业信息 企业财税 在京企业 文件汇编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杂谈
杂 谈
 
“走”向健康的14种方法

    

    步行可能是最简单的锻炼方式,但就连最有热情的健身爱好者走没有抓住机会多步行;事实上,有些人还不遗余力的乫躲避。
    健身专家建议,每周至少进行两个半小时的适度锻炼。好消息是。这种锻炼包括步行。婴儿潮一代的膝盖可能已经不适于跑步,他们健身用的自行车已变成了挂衣服的架子,所以步行是一种理想的锻炼方式。
    更好地消息是,你可以聊着天就达到中等锻炼强度。最好不过的消息是,如果你的时间有限,可以把两个半小时分解成前往熟食店或者8层会议室的10分钟快步走,从长远来看,对健康的好处是一样的。
    通过一下几种方式,你可以毫不费力地让步行成为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1、增加趣味性:探索你在城市里从未去过的区域;找一条小路,看看日落。如果真有必要,也可以到购物中心买东西,但眼睛不要盯着肉桂卷。
    2、增加成效:用你的iPod听有声读物;遛狗;给妈妈打个电话。
    3、贵在坚持:在冰箱上挂一本老式日历,在每步行一天就标注出来,还要注明时间和里程数。如果一个星期达不到两个半小时,就给自己画一颗金色的五星。
    4、买一双很贵的运动鞋:你可不想把那么贵的运动鞋白白仍在一边,对吗?
    5、创造便利条件:作好充分准备,在办公室、车里或者门口放一双运动鞋。
    6、寻找同伴:与邻居或同事组建一个步行俱乐部。十余名成员组织起来,每周一起步行一两次,在中午步行穿越城市。
    7、别开车:每周有一天乘地铁上班;星期六早晨步行去喝咖啡;不要理所当然地保持原有习惯;把车停在所看到的第一个车位上。
    8、抓住一切机会:走楼梯,而不要乘电梯。如果有问题,走过去找同事询问,而不要给他发邮件。
    9、尝试不同的锻炼方式:对于有关节炎的腰痛的人来说,持滑雪杖行走很有好处,因为这样可以让滑雪杖承担一部分重量,从而减少膝盖、髋部和腰部的压力。与普通的步行相比,持滑雪杖行走还可以使心率、耗氧量和卡路里消耗提高15%-20%。
    10、活动上半身:不行的时候,上下活动双臂以加快心率。不要担心你的样子滑稽可笑。健身教练特德·阿兰斯基说:“任何时候,健康都比虚荣心重要。”
    11、等待的时候,原地走一走:等公共汽车或者在杂货店排队时,你愿意原地走一走吗?如果你愿意,那就加油吧。只不过别指望在那一天结交新朋友了。
    12、在游泳池里行走:这样会让老年人感到比较轻松,因为水的浮力能减轻关节的压力。
    13、确定目标:带个计步器,督促自己完成每天走一万步的目标。更好地办法是尝试步行完成半程马拉松,这可比跑步完成容易得多。
    14、最后,如果实现目标,就奖励自己一个:不过,不要把奶酪汉堡当奖品哦!

 

                                                    摘自《参考消息》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