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管服务 行业信息 企业财税 在京企业 文件汇编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杂谈
杂 谈
 
人生不可或缺的6种朋友

    【俄罗斯Newsru网站11月2日报道】有句名言流传至今:“告诉我你有哪些朋友,我就知道你是怎样的人。”殊不知世易时移,它已经有些过时。
    如今,我们可以天马行空地改变自己的人生,但正如澳大利亚著名心理学家、《幸福代码》的作者格林和贝尔托卢齐所说,我们一定要主动出击,为自己选择正确的朋友。
    专家告诉我们,以下6类友人对你而言是不可或缺的:
    比你更酷的友人:世界变化极快,我们无法在所有方面都紧追潮流,但生活中不乏这样的潮人,时刻紧跟流行风向标,不为俗事所囿,这样的人会点亮我们的生活,令我们的眼界更加开阔。
    随叫随到的友人: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令我们少有闲暇。但总有一些朋友屡屡爽约,或是需提前数月定下约会时间,令我们的情绪大受影响。而这种时间安排灵活、“招之即来”的友人,总是生性乐观爽朗、兴趣广泛,有他们相伴,人生会相当惬意。
    榜样型友人:交友指南都奉劝我们结识专业上堪称行内翘楚、为人也相当正直友善的朋友,这并非毫无道理。他们会激发我们自我提升的意愿。当然,与此类杰出人士为友,也是对自己的考验。他们既能让我们认清自己的优劣之处,也难免会令我们滋生出自惭形秽甚至嫉妒的不良情绪。
    与自己朋友圈毫无交集的友人:他(她)不认识你的其他朋友,因而对你的评价更客观、中肯。与之交往也更能推心置腹,不必担心你的心事成为朋友圈内茶余饭后的谈资。
讲大实话的友人:人人都喜欢听奉承话,但有时忠言虽逆耳但利于行。在你飘飘然时、身陷危机时、亟须作出重大决策时,这类诤友都会雪中送炭。
    比你更了解你自己的友人:无论你从事何种职业、贫富与否、对哪种生活方式情有独钟、喜欢混迹哪些圈子,他(她)始终对你不离不弃,这是你最经得起考验的朋友。与之在一起,会有亲人的感觉,无需伪装,可以流露出自己最真实的喜怒哀乐。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