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管服务 行业信息 企业财税 在京企业 文件汇编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杂谈
杂 谈
 
最成功的领导者每天必做的15件事

 

    如果你渴望跻身领导层,或已担任领导职务———要成为职场上最成功的领导者,你必须每天做好以下15件事:
    1.让他人畅所欲言
    很多时候,由于领导者位高权重,他们一现身就会令同事肃然而立。成功的领导者往往会转移别人对自己的关注,并鼓励其表达意见。他们善于让他人畅所欲言,且充满自信地分享观点和看法。他们会用管理者身份创造一个平易近人的环境。
    2.果断决策
    成功的领导者都是决策高手。他们要么坦诚相见,放手让同事做出战略决策,要么自己做决断。他们在任何时候都强调“主动出击”,这是勇往直前的决策行动。
    3.善于沟通与交流
    成功的领导者也是出色的交流者,特别是在表达“工作期望”时,更是如此。在沟通时,他们会提醒同事考虑团队的核心价值和使命———确保自己的期望得到正确地传达,行动目标得以正确执行。
    4.鼓励他人思考
    最成功的领导者了解同事的思维方式、能力及有待提高的地方。他们根据这种观察鼓励团队成员进行思考,并丰富他们的阅历。此类型的领导者善于让自己的员工全力以赴,从不允许他们贪图安逸,而是让他们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5.对他人负责
    成功的领导者允许同事监督他们。这并不意味着听命于他人,而是担负起一种责任,以确保自己积极响应同事的需求。除了栽培最佳员工,对他人负责可以体现领导者更关注员工的成功而非自己的成功。
    6.以身作则
    以身作则听起来容易,但极少有领导者能做到。成功的领导者会言行一致,处事谨慎。他们知道自己处在众目睽睽之下,因此对正在观察自己一举一动且等着看“好戏”的人能明察秋毫。
    7.评价与奖励
    出色的领导者总是对业绩和表现最佳的员工有强烈的“冲动”。他们不仅看报表数据和投资回报率,而且积极认可辛勤工作与努力付出(不论结果如何)。成功的领导者从不认为员工表现一贯良好是理所当然的,会考虑给予其奖励
    8.不断给予反馈
    员工希望领导知道自己很在意他们,且重视领导给予的意见。成功的领导者总是能及时提供反馈意见,通过与同事建立可信赖关系而形成双向式反馈。
    9.知人善用
    成功的领导者往往能做到知人善用。他们善于激发同事的潜能,并根据实际情况使用合适的人才。
    10.不耻下问
    成功的领导者总是在提出问题并寻求建议。从表面上看,他们似乎无所不知,但在内心,他们非常渴望知识,且不断学习新知识,因为他们知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11.处理问题,绝不拖沓
成功的领导者处理问题时往往会迎难而上,并知道如何找到问题的实质。他们绝不拖沓,非常善于处理问题。他们从困境中学习,从不回避困难,他们欢迎这些困难。
    12.展示正能量与积极态度
    成功的领导者会营造积极向上且鼓舞人心的团队文化。他们知道如何定下基调,如何保持一种状态,以激发同事努力工作。因此,他们是讨人喜欢、受人尊重且意志坚强的人。他们不允许挫败感破坏团队士气。
    13.做个好老师
    在职场上,很多员工会告诉你自己的领导已不再“好为人师”。成功的领导者从来都是诲人不倦,因为他们如此上进且学而不厌。通过教学相长的方式,既启迪他人,又丰富自己。
    14.投资人脉
    成功的领导者不会故步自封———相反会通过建立互惠互利的人脉而扩大自己的领域。他们与能扩大自己影响范围的人为伍,不仅能使自己获得提高,也让别人受益。成功的领导者会与他人分享成功的收获,鼓舞周围人的士气。
    15.真正享受责任
    成功的领导者喜欢当领导———不是为了权力本身,而是为了创造影响力。成为高层领导———这证明你有能力服务他人,如果你并不真正喜欢所做的事情,那么你无法成为一个成功的领导者。
    总之,成功的领导者之所以能保持成功,是因为这15件事情让他们提升了团队的品牌价值,同时将经营风险降至最低。他们培养人才、打造团队文化从而获得成功。

来源:【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2月18日文章】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