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管服务 行业信息 企业财税 在京企业 文件汇编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杂谈
杂 谈
 
成功人士周末常做的14件事

 

    《最成功人士早餐前做什么》和《最成功人士周末做什么》这两本书的作者劳拉·范德克姆说,成功人士知道,周末才是取得职业成功的秘密武器。她说:“你需要为周一做准备。要做到这一点,你需要利用周末让自己恢复活力,而不是弄得筋疲力尽或者感到失望。”
    高管教练戴尔·库罗说,成功人士周末通常“跟孩子和配偶一起从事家庭活动,做杂务和有创意的事情,以锻炼右脑”
    职业培训师、《无耻野心家》一书的作者佩内洛普·特伦克说:“成功者非常重视自己想做什么。周末和工作日看起来很相似:他们关注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1.抽时间和家人朋友共度。这对那些在工作日没有多少时间陪亲友的人尤其重要。
    2.锻炼。如果你在工作日没办法锻炼四天或五天,你需要在周末行动起来,把时间补足。这是让头脑清醒、创造新点子的绝好机会。
    3.从事业余爱好。成功人士留出时间来做重要而有趣的事情。他们为促进生活平衡的活动留出空间。
    4.度假。在一周紧张的工作后,周末出去度假是很好的放松。
    5.断网。范德克姆说,最成功人士在一段时间避免使用电子邮件。她说:“我不是说整个周末都不上网,但哪怕不带手机去散个步都会让人有一种解放的感觉。”
    6.做志愿者。很多成功人士参加筹款活动。范德克姆说:“这是开展社交、结识志趣相投者的好办法。提高‘能见度’还有助于为成功人士打造慈善家的形象。”
    7.避免杂务。范德克姆说,每个周末都有若干必做事项,但你要尽可能在这方面少花时间。设定一小段时间用来做家务和杂事,然后就把它们抛开。
    8.制订计划。范德克姆说:“计划使人更有效率,在工作日开始前制订计划意味着你可以做好准备迎接周一。”
    9.社交。跟亲戚朋友出游,或者参与当地社团活动。
    10.从事园艺、手工、游戏、运动、烹饪、文化等活动。这对一星期都关在办公室里的人尤其重要。看电影、歌剧和体育比赛也有助于提升人的情绪。
    11.人际交往。特伦克说:“对成功者来说,人际交往不是一种活动,而是一种生活方式。”
    12.反省。真正的成功者在周末留出时间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反思自己的幸福和成就。周末是对重大问题进行思索和内省的好机会。
    13.冥想。课程和私人指导提供定制的方法,帮助人们洞察世事,获得心灵的平静。
    14.充电。范德克姆说,我们生活在一个竞争的世界。“要有最佳表现就是管理好‘停机时间’,目的是给电池充电。”
    范德克姆说,成功人士知道,时间太宝贵,不能无所事事地度过闲暇。她总结说:“你不能不去思考自己想做什么,而把周末浪费在看电视、看邮件和做杂务上。”

来源:【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2月22日文章】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