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管服务 行业信息 企业财税 在京企业 文件汇编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杂谈
杂 谈
 
信息技术可致九种可怕疾病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0月29日发表题为《技术可能导致的9种难以置信的疾病》一文。文章指出,近年来科学技术上的极大进步和互联网的普及的确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然而,痴迷于新技术也导致了一些影响人体健康的新的机能失调症状或疾病。以下是他们总结出的与技术相关的9种机能失调或疾病类型。

  1.来电幻觉综合征 

  明明电话没有响,但人们总感觉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已经响了。之所以产生如此奇怪的感觉,是因为大脑将手机与任何它所接收到的刺激联系在了一起,产生了振动幻觉症。

  2.“脸谱”抑郁症 

  这种现象与过分痴迷于社交网络直接相关,主要症状为当通过社交网络的互动体验失败时出现挫败感、抑郁表现甚至是焦虑感。这种社交焦虑被人们称之为“错失恐惧症”。

  3.无手机恐惧症 

  主要症状是担心出门时忘带手机,或者手机没电,在最不适当的时候手机没有信号。通常出现这种症状的人会有情绪反复无常,精神无法集中或抑郁的表现。无手机恐惧症患者还有经常掏出手机查看信息的习惯。

  4.短信梦游症 

  最近针对美国维拉诺瓦大学400名学生进行的调查显示,1/3的学生承认曾经在睡梦当中发过短信。习惯把手机带上床的人通常都有这种症状,在半梦半醒当中接收并回复短信或其他信息。

  5.网络眩晕症 

  一些人在与某类数字环境发生互动时出现的失去方向感和眩晕症状称为“网络眩晕症”。

  6.网络疑病症 

  这是一种在当今网络高速发展后出现的一种新型疑病症,主要表现为在互联网上查阅了某种疾病的信息后,疑心自己也患了这种疾病。

  7.谷歌效应 

  互联网上最著名的搜索引擎为人们查找各类信息提供了便利,但与此同时也使大脑失去了储存信息的能力。

  8.在线游戏依赖症 

  在线游戏玩家在网上花费了过多时间,最为严重的是,连续长时间玩网络游戏甚至会导致死亡。

  9.视觉紧张 

  这同样是长时间使用各类电子设备产生的副作用。用眼过度导致视觉疲劳和干涩,因为紧盯屏幕会减少眨眼的频率。(参考消息网)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