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管服务 行业信息 企业财税 在京企业 文件汇编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品味百态
品 味 百 态
 
想要开心上班,你该知道这12个秘诀

每个人都想在职场上获得尊敬并且出类拔萃,但这并不容易。只凭能力强还不够,还要人们喜欢你才行;即便能力很强,但若人们不喜欢你,他们就不会想要跟你共事。以下这12个在职场上人见人爱的秘诀,供大家参考。

1、表现出真实的一面

与人交谈时,直接表达出自己真实的一面是最好的策略。千万不要试图去迎合他人,因为一旦你这么做,整个关系就会变得虚假。多数人都喜欢他人真实的一面,而你也该这么做。

2、远离办公室八卦

在别人背后对他人议论纷纷有很多坏处,一是人们很不喜欢这种感觉,二是别人会认为你是否也在背后对他们自己指指点点。除此之外,无论你讲了别人什么八卦,最终很可能都会被当事人得知,这实在不是一件好事。

3、帮助他人

如果有人需要你的帮助,别吝啬给予帮助,别人会记得你为他们做过的。你不需要一定得要对方回报你才要帮助对方,不要求回馈的回报才会被感谢,职场上多多这么做,就会广结善缘。

4、尊敬他人

想要被人喜欢,某种程度上来讲,你必须受人尊敬,而受人尊敬的秘诀其实很简单,那就是你先尊敬他人。对他人的专业与看法给予尊重;另外,想要让别人对你怀抱什么样的态度,就用那样的态度对待他人。

5、对他人表现出高昂兴致

人们会感到愉悦,如果你给他们一个表现的机会。人们喜欢被注意,当你对他人表现出兴致高昂的态度时,他们对你的喜欢程度就会提升。

6、为他人喝采

在职场上要受人喜欢的秘诀之一,就是懂得为他人喝采。当别人有了什么好表现,或是在某个特别节日,当你有这个机会时,别忘了给他人喝采,这会为你带来好的关系。

7、拥抱正向态度

每个人一定都会遭遇低潮,但你一定得尽量保持正向,这会为你带来许多好的结果。想让自己更受人他人喜欢?那就尽量保持正面态度吧,并且将正向能量传染给他人。

8、为团队努力,做出贡献

工作一定跟团队相关,没有人能独善其身,也不可能有人可以独自一人完成全部的事情,因此,团队合作才是重点。你必须把重点放在与他人合作上,当团队有共同的目标时,做出自己能做的贡献,人们都会感激那些付出最多贡献的人。

9、让自己充满自信

充满自信的人是吸引人的。许多人常犯的错误之一就是过于看重自己的缺点。每个人都有不少优点,而那值得被赞扬。如果你跌倒了,那不打紧,爬起来持续前进,当你这么做时,担忧就会退去,并逐渐替自己建立起自信的高墙。

10、学会倾听

人们常常说太多话,希望能够得到别人的注意,但却花太少时间去倾听别人说的话。而当你开始多花点时间倾听,虽然可能会花你不少时间,但给你的回报就是人们更喜欢你,也更喜欢围绕在你的身边。

11、别揪着别人的过错不放

也许你可能受不了团队里有人犯错,但人非圣贤,每个人一定都会有犯错的时候,当你揪着别人的过错不放时,这将伤害你与他人的关系。

12、放轻松

没有人喜欢跟整天紧张兮兮的人在一起,无论是你在工作上,还是谈吐上能够怡然自得,这都能对你的关系带来帮助。表现得快乐一点、舒服自然一点,会使你在职场上更受人欢迎。

(来源:参考消息)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