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管服务 行业信息 企业财税 在京企业 文件汇编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品味百态
品 味 百 态
 
保持生活的“弹性”

偶尔也要做一些没营养的事、聊一些没营养的废话

生活就像一条橡皮筋,不能一直绷着它,更不能一直想撑开它,总要适时放松,才能保持弹性不会断裂。 

当工作或是会议的气氛已呈现出忙碌、紧绷的状态时,开一点小玩笑,自嘲也好,耍冷也好,装笨也好,或许感觉不正经、没意义,但让别人笑了,自己也得到了放松。 

有多会玩,就有多成功!

大部分的人们往往为了想办法完成更多的工作、创造更好的绩效,习惯将行程表排得密密麻麻的,用各种拜访、会议与工作填满自己所有的时间,生活只有工作、吃饭与睡觉三件事,极度缺乏喘息与玩乐的时间。看起来是努力工作,但长期下来,工作表现未必会比较出色,因为这样的工作方式不仅给予自己过多的压力,让身心无法放松,也容易导致大脑的思考缺乏弹性及创意。

虽然我们常听长辈说:“不要老是想着玩乐!”然而,旅行、玩乐,绝不会是糟糕的坏事。当生活更丰富、更精彩,视野也更宽广了,你对于工作会更加有劲干,思路也会更加宽阔。

况且,人生应该由好几种味道组成,工作绝不是唯一,如果只品尝一种或几种味道的话,那也太无趣了。既然来到这个世界,当然要尽可能地品味人生里的千百种味道,恋爱、家庭、学习、游学、美食、休息或旅行,有太多太多值得我们体验的人事物了,生活可以过得更多采多姿。

工作愈无聊,愈要好好做 

你或许会觉得自己现在的工作微不足道,没有前途,甚至被人看不起。但,每种行业、每个职业或每项工作都是为了某个目的、某个使命而存在的,都是拥有某种价值才被需要的,没有笨蛋会平白无故付钱给你去做没有意义的事情。

如果你认为现在从事的工作没有前途,是否该扪心自问什么工作才叫有前途?如果自己的能力还做不来那些所谓有前途的工作,就请先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目前能力范围内的事。

每一种工作都有它独特的经历与价值,让我们从中学习到什么。每一种工作都有它的专业与技术,都值得被人尊重与感谢。每一种工作都是运转这个社会的一股力量,我们不该妄自菲薄。能将手上的工作做好,你才值得负责更好的工作。

你瞧不起的人,愈要向他学习

存有阶级或辈份的观念,难免会延伸到态度与礼数上的轻重差异,可是在心态上,都该对任何人表示尊重。不分身分地位,每个人都一定有我们可以学习的地方。懂得尊重、虚心求教,当自己需要别人帮助或需要他人专业建议的时候,自然就可以获得更多的协助,得到解决的方法。

(来源:参考消息)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