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行业服务 行业资讯 行业协会 在京企业 组织建设 文件通知 博览清心 曝光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品味百态
品 味 百 态
 
全球最强CEO的五大工作习惯

    管理世界上最大的公司并实现它的良好运转并非易事。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杰夫?贝佐斯在30岁时决定放弃工作,创立亚马逊网上书店,如今他在西雅图领导着这家公司。这个决定改变了贝佐斯的生活,从此开始管理一家由数千名员工组成的公司。他是如何让公司正常运转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这方面又有什么经验呢?
    美国《哈佛商业评论》双月刊最近发表一篇调查报告,对这些问题作出了解答。这篇题为《CEO如何管理时间》的报告在12年间对全球27位最强大的首席执行官的工作习惯进行了分析。
    1、面对面交流
    尽管理论上高效,但电子邮件往往是无效的。CEO会收到成千上万份电子邮件,有的是文件复制,有的是信息通知,他们面对回复邮件的压力,因为不这样做的话似乎不礼貌。他们必须学会只回复那些重要邮件,然后选择视频会议或者面对面沟通。面对面的交流可以创造团结和信任。
    2、制定明确议程
    报告显示,这些最强CEO都有一份“必须执行的具体议程”,没有这个议程,有限的时间就会被众多问题侵占,最重要的工作就“无法开展”。
    3、信任并与团队互助
    副手与领导一样重要。让在领导手下工作的人“接触所有业务,为CEO提供利用最佳机会的可能性”,“领导团队齐心协力是帮助CEO、让工作取得成果的完美黏合剂”。根据调查数据,CEO时间的46%是与一名或多名副手共同度过的。
    4、简短有效的会议
    接受调查的CEO工作时间的72%花费在开会上。这是一个很高的数字,因此分析哪些会议必须参加、委派什么人参加对于CEO来说至关重要。
    5、将工作与生活分开
    CEO平均每天工作9.7个小时,周末工作3.9个小时,假期每天工作2.4个小时。“CEO的工作是永无止境的”,报告解释说。另一方面,CEO平均每晚睡眠时间为6.9个小时。他们当中很多人定期进行体育锻炼,平均每天锻炼45分钟。“为了能够承受工作强度,CEO需要像精英运动员那样坚持锻炼”。与此同时,他们需要花很多时间与家人共度或者满足个人爱好,以便让自己放松心情、精力充沛。

 
 
 
 
                    承办单位:四川省建设劳务开发服务中心驻北京办事处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
网站维护: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筑管理处办公室   备案编号:京ICP05014057
     ====未经授权 禁止下载====
这个模版来自http://BestMoban.Com,更多模版请访问http://BestMoban.Com http://Moban.17Easy.Com http://www.mb8.cn